close

三月中是加泰隆尼亞地區櫻花、梅花、杏花盛開的季節除了Aitona外也有人會選擇 Ribera d’Ebre 地區

 

兩周前某天突然滑臉書滑到一個滿坑滿谷花海的頁面,心血來潮決定獨自前往位在Tarragona近郊的Móra d'Ebre和附近幾個小鎮走走。

旅遊次數相當平凡的我這回還是第一次自助前往鄉下,行前做功課時發現要前往這個地方除了自駕其實火車或公車並沒有那麼方便,後來索性規劃了兩天一夜時間上比較容易掌控也能慢慢欣賞風景,老實說出發前一天有點緊張甚至有打消的念頭 XD

 

 

以下是我原來的行程規劃

第一天上午搭乘BLABLACAR(一個歐洲很普遍的共乘網站)前往Móra d'Ebre,租腳踏車前往旁邊的幾個小鎮(後來發現那裏太鄉下根本沒有腳踏車出租店...),中午隨便找個餐廳享用商業套餐,晚上再回到我下榻的Hostal La Creu(位在Móra d'Ebre)

隔天睡到自然醒12點Check out,逛一下小鎮等待下午6點的BLABLACAR返回巴塞

 

計畫總是跟不上變化,因為這條路線之前也沒人寫過,所以甚麼都得靠自己或是開口問當地居民。

個人覺得一個人旅行通常會比較容易和陌生人交流,剛抵達Mora時其實才上午9點,整個小鎮顯得相當冷清,我隨興找了間咖啡店,經過老闆的協助,得知了一條最快通往其他小鎮的產業道路,避免快速道路上眾多的車潮也能看到最美麗的風景,整條路上半個觀光客也沒有,就這樣徒步走了兩個小時抵達了Miravet。

 

 

Miravet是地區最美的小鎮,一條小河環繞著古城、依山而建,上頭有一座古老的城堡,夏天還可以划獨木舟,非常推薦花半天一上的時間晃晃。 

 

這趟行程就在我看完Miravet後下起了大雨,逼不得已只好叫計程車回到原來的小鎮,一路上跟司機瞎聊,他告訴我每年5月中6月是櫻桃盛產的季節,讓我又有再訪的念頭XD

 

順利回到飯店後,非常親切的飯店人員告訴我其實Móra d'Ebre旁邊的Mora la Nova有個火車站,每天有不少班前往巴塞隆納的火車而且只需要12歐,頓時覺得踏實許多,畢竟萬一錯過blablacar我可能就回不了巴塞.... 

 

在此要推薦一下這間Hostal,一晚42歐的價格含一張單人床、私人衛浴加早餐相當划算,hostal餐廳的海鮮飯和其他料理也都非常美味,不論只是一日遊想吃個午餐晚餐或是在這過夜CP直都很高 <3

「hostal la creu mora debre」的圖片搜尋結果

Hostal La Creu  地址: Av. de les Comarques Catalanes, 75, 43740 Móra d'Ebre, Tarragona 電話: 977 40 07 07

 

如果玩膩了巴塞市區和其他周邊城市,不訪考慮這個景點la

 

 

 

 

arrow
arrow

    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