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ado de imagen de q and a

 

1. 我目前是零基礎學生,預計想學到B2程度,大概需要花多長的時間呢?

 

根據經驗多數人從A1.1學到B2需要4-6個月的時間,實際情況需要考量到學習者的學習能力、年齡及課後所利用的複習時間決定,不過通常半年左右達到B2不成問題。

 

Resultado de imagen de b2 spanish

 

2. 每天4個小時的密集課程時間會不會太短?

 

不會! 學習語言是日積月累的,很難在短期間就看到結果。每天4個小時對90%學生來說是非常足夠的,因為超出4個小時的剩餘時間其實吸收效益並不大,此外除了每天4小時的課程外,回家還是得付出時間複習,因此其實每天4個小時的課程是相當充足的。

 

3. 申請西班牙大學、研究所需要甚麼樣的西語程度?

 

非常建議在前往大學或研究所前,將自己的西語能力培養到聽說讀寫俱全的階段,依照等級去判斷的話通常是完成B2.1課程的同學。也就是說在中途不中斷學習的情況下,需要一年到一年多的時間才能達到這個標準,就如前面所提到的,學語言最重要的是投入的時間和毅力,堅持才有機會成功。

 

4. 持180天以上學生簽證是否能找工作?

 

可以的,只要持有西班牙居留卡NIE就能合法找打工,工時最多每周不超過20個小時。

Resultado de imagen de work in spain

 

5. 亞洲學生在學習上的瓶頸

 

學習西語對於歐美國家學生來說本身就有優勢,由於多數國家使用的語言語系比較相近,因此掌握的速度相對地比較迅速。

而學習文法上,亞洲學生通常比歐洲學生快速許多,唯一缺點是上課時不太敢發言或是會有不知道説什麽的情況,導致學生雖然有B1.3的水準,但是就是開不了口的情況,一直升上B2以後非常痛苦。

這種情況會建議不妨在B1階段多停留幾周,文法單字鞏固好後自然而然就會有自信,上課更敢開口參與,學習會相對于硬著頭皮上b2更有效率。

另一種方式是當開始遇到瓶頸時,可以多多參加一些課外的口説課程或是語言交換等等强化在口説和聽力上的培訓,在已經有文法的基礎上加强聽力口説能在短暫的時間達成你的目標哦~

arrow
arrow

    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