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ultado de imagen de barcelona

 

很多留學生常常會問巴塞隆納讀語言房租、雜費生活費和語言學校學校估下來大概要多少錢?

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因為每個人的預算和開銷都不同,無法準確的計算,只能大約給一個範圍,我把其中最主要的開銷整理出來說明一下

 

1. 語言學校學校學費

主要是看選擇的學校來做依據,基本上各個有賽萬提斯認證的私立語言學校教學模式大同小異,因為取得教師執照合格的西班牙老師基本上都是從一樣的機構培訓出來的,教得好不好主要看的是教學經驗的累積。不過各個學校規模有大有小、也有設備新舊的差別,因此在價差上還頗大的。

就一年的費用來說,4000-7000歐元左右,建議在選擇學校以前可以上谷歌瀏覽一下評價。

2. 房租

租房大概是所有人最頭大的問題了,這幾年隨著西班牙經濟的復甦,整體房價也跟著上漲了不少,要租到完美的房子幾乎不可能,就巴塞隆納市區來說,選擇合租公寓價格大概落在350-700歐之間,套房通常每個月550歐以上,如果是整套房子出租價格大約900歐起跳,最好能親自去看房此外簽租房合約以前一定要看清楚包含哪一些規定,以免產生糾紛!

3. 生活娛樂費

這是最難估算的費用,有人喜歡自己煮飯、有人喜歡餐餐外食一個月下來就會有很大的差別。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外食又不想花大錢的人,非常推薦午餐時間在外面用餐,晚餐回家自己料理,因為在歐洲國家大多數餐廳午餐時間都有Menu del dia價格通常在10歐左右,包含前菜、主菜加甜點甚至飲料,可以說是相當划算的選擇。自己上超市買菜通常每餐價格也能壓在5歐左右,加上偶爾與朋友聚會等等的,算下來一天的話費在15歐上下應該是很足夠的,生活娛樂費每個月可以大概抓個400-500歐左右。

4. 交通費

Resultado de imagen de barcelona metro

在巴塞隆納交通費倒是不高,以最常見的T10票來說,可以搭乘公車、地鐵、火車等交通工具,10次票10.2歐的價格真的不貴。此外很多人住在市區步行就可以到大多數想去的地方,因此交通費並不會花太多錢。或是如果每天都使用兩次以上也可以考慮購買T-MES無限票54歐

 

總結以上花費,或許大家已經有一些概念~ 初步計算一年下來的費用大約會落在14,000-22,000歐,約60萬台幣。

 

arrow
arrow

    湯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